光陰似箭、歲月如梭,距離我上一篇發文居然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~~~

崩壞小丸子.jpg

 

之前的發文是自己一個人去日本自助旅行,這六年間幾乎每年我都會自己去日本自助旅行至少一次,在跨出第一步後,第二步就很簡單了,所以給想了很久還不敢自己出去玩的朋友們,趕快動身吧!(雖然現在因為疫情,大家都不敢去日本了......)

 

回到正題,要來分享一下我從護理師轉任專科護理師的過程了~

 

image(台灣專科護理師學會,想轉專科護理師的可以上去瞅瞅)

 

其實原本我對專科護理師是沒啥興趣的,畢竟已經在急診跑跳久了,都已經是姊級人物,轉任專科護理師意味著要外調到其他科室從頭學起,大概只有因家庭因素或是不想只上白班的人會想去報考吧!

後來是因為我同期的好麻吉因家庭因素想上純白班,所以就向護理長報名參加當年度的NP訓練班,身為好麻吉的我想說要一起同進退就跟著報名了,反正覺得年紀漸長,老是上夜班好像也不是辦法,雖說這樣會少掉很多包班費,但身體健康才有命花錢嘛!

 

我們醫院是醫學中心,擁有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資格,每年都會開辦專科護理師訓練班,這就是在大醫院工作的好處了,不必花錢到其他醫院受訓,代價是需和醫院綁約,綁一年還是兩年我忘了,反正對我來說沒差,反正也不可能離職丫!

我們那一班只有7個人受訓,4個內科3個外科,標準的小班制,和講師的距離超近,想打混摸魚都很難啦!

訓練期間為期7個月,前三個月是課室教學,後四個月是分科實習,上課和實習都是一週三天,等於一週扣除訓練的三天和週休兩天,等於只上班兩天耶!(擺錯重點)

 

一般開課都是8月或9月,直到隔年3月結束整個訓練course,接著就要準備6月的筆試,通過筆試後緊接著8月底的OSCE面試,如果都通過了,11月就可以拿到香噴噴的專科護理師證照囉!

上面這一段看起來好像很簡單,但實際體會起來真的是無比煎熬哦!尤其是看著我們前面幾期的學長姐歷經數次考試都還考不過,心裡真的會很害怕,再加上醫院規定如果擔任專科護理師兩年內考不到證照,就必需打回原形轉回臨床護理師直到考上證照,也就是說,如果我沒在兩年內考上專師證照,幸運的話就回到熟悉的原單位,不幸的話就護理部分發到有缺人的病房,這對從出道以來就一直在急診走跳的我無法接受啊!

還好,天助我也,真的有如神助的一次就考過囉!一定是因為平常有燒香拜佛和扶老太太過馬路吧?

 

那麼,考試準備過程下一篇再來分享囉!一篇文章字太多應該沒人想看哈哈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桃子凱特 的頭像
    桃子凱特

    專師碎碎唸~

    桃子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